白丁

你以为我走远了,其实我一直在这里。

瘦身大记

    先说一下本人基本情况,身高163,体重峰值是123斤左右,上身胖(腰腹部肉多)、下身瘦(没屁股)的体型。跟大部分减肥的人一样,经历过长时间的天天减肥天天肥,日日少吃日日吃的大众历史,后来经过两次比较明显的瘦身阶段,目前基本算瘦身成功,不到110斤(大骨架、胸腔肋骨在那撑着,估计这辈子与娇小骨感无缘呐)。

    相信很多体重微超的人跟我有相同的感觉——虽然没有比正常体重重太多,但是要减下那几斤却总是很难。节食几天、锻炼几天,反反复复,可能当是会瘦那么一两斤,见那么一点效,但是长期看,肉肉总会不知不觉的长回去。而且想到常年小心翼翼、控制饮食的最终效果仅仅是让体重没有继续增加,总觉得自己吃了亏。

    应该有同学听过“减脂”、“塑型”,我们平常总喊“减肥”、“瘦身”,其实应该是减脂+塑型的两个阶段。顾名思义,减脂就是减少脂肪,塑型则针对局部进行塑造,通常是变脂为肌。我的两个阶段的瘦身刚好与减脂、塑型相吻合。

    小一号的感觉

虽然我在不知不觉间变成一个胖子,但是我对自己身材的认识相当滞后,以至于发展到衣服要穿L,某些号小的甚至要穿XL。刚毕业还未入职的时候,无事无压力,纯玩纯吃喝,以至于腰围突增。工作后第N+1次再次下定决心减肥。尝试连续4天不吃任何东西、只喝温蜂蜜水。饿了喝蜂蜜水、渴了喝蜂蜜水。之后就瘦了,体重大约113斤左右,同事们称我小了一圈,衣服由L,某些号小的甚至要穿XL变成大M小L。

这个体重大概维持了一年(不是我不想继续瘦,是又到了瓶颈期,老法字还是不奏效)。在一个夏天,不知道怎么就相上了川字腹、马甲线,开始跳郑多燕小红帽 那套减肥操,着重跳瘦腰的动作,少跳用腿的动作。四五十天下来,腰侧是收了一些,但是腿儿也粗了==。夏天过去,秋天来了,又到了该出去玩的季节,小红帽就此停下。

出去玩的时候刚好碰上亲戚造访,天天背着十几斤的包在外面奔走、坐火车硬座、骑自行车,搞得回来后亲戚串门时间短了两天。我心里深觉愧疚,决定每到周末回家好好补补,在四五个周末吃掉了两只鸡、一百多块钱的羊排。然后,然后去洗澡称体重的时候发现自己胖了四五斤,大小肚腩全都鼓起来了。深受打击之后立志瘦腹。

基础代谢率(定义自行百度)蜂蜜水法一年至多一两次。

借鉴李浩轩(微博:淡定的李浩轩,大家可以去看他发的微博,有视频,很有道理)看8分钟腹肌锻炼视频

评论